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一年了

10/11/2007
我離開了溫暖的寶島
於中國大陸展開了新生活
中午過後到了公司,因為同事忘了帶我房間的鑰匙
我不得其門而入,只能在辦公室看資料等下班
看到快睡著(因為前一天幾乎沒睡)

10/11/2008
第一次星期六下午加班
一整天就是在給公司台幹上NOS的課程
晚上去吃滋粥樓

一年不知不覺就過去了
許多人來來去去,也發生了很多事情
大陸雪災、川震、總統大選、油價波動、勞動合同法、北京奧運、毒奶風波、海角七號熱
工廠越來越不好經營,可愛的貓也從三隻變成剩下一隻
台灣經濟好像還是一樣疲軟、政局一樣紛紛擾擾

簡單回顧一下這一年
十月、十一月:
每天在二廠晃、期望與現實調整期、Johnny讓人意外的驟逝、NOS Competency Camp
十二月、一月:
新轉機、首次返台假、Johnny好走、聖誕趴與首次香港跨年遊、新部門與融入
二月、三月:
過年廬山遊、越南NITC Wave 16、豐富有趣的課程、穩定舒適的生活
四月、五月:
賺來的九天假、簡單的生日、辛苦但有趣的PDCA Project、可愛的同學們、順利結業
六月、七月:
休假與PS2、部門新風貌、Renee Farewell、繁殖與培訓、Cheers刊出
八月、九月:
2008 GlobalTiC Award、大電視與DVD機、中秋全家香港遊、壓力與責任的漸增、JI Training

工作
這一年的每一天好像很慢,一年又好像很快
一轉眼就已經順利達成當初對自己設定的第一個目標:待滿一年
而被問到這個問題:我打算在這裡工作多久?
我總是只能回答:走一步算一步,畢竟太多事情很難預想。就好像2007前半年的我想都沒想到我的Traineeship和新工作會這樣批哩啪啦地在下半年全部開展
但目前設定的是如果在這邊又待了一年,而我沒有能夠繳出什麼具體的成績的話,大概也沒有什麼臉繼續賴在這裡了吧
另外這一年有存了點錢,但沒有達到預期的目標。可能因為收入增加,所以花錢比較失去理智。
於是要開始啟動省錢大作戰!希望明年此時可以達成人生第一桶金。

另外,金金金要加入成為另外一個男丁,希望他能適應良好、找到自己的定位

健康
這一年大部分的日子都會在十二點前睡覺,七點半起床。
相較前五年時常兩三點睡的瘋狂爆肝期,現在顯得正常許多
配合規律的三餐和一週兩三次的運動(桌球和羽毛球)
現在臉上痘痘少了、以前虛胖的體態也漸漸變少
一整個帥氣又容光煥發(哈,好像講得有點太Over)

戀愛
恩 這件事情的進展簡單來說就是:
恩 就是一片空白
沒什麼進展,保持二十四年的單身記錄持續往前推進 Or2
來之前還想過來有沒有可能找到大陸女友
但現在深刻體會真的困難度很高,因為文化實在差很多...
Anyway,這件事情反正也就只能保持,哈
不過今天聽到一個好消息,我也得加把勁了
倒是這一年想開一些事情,以後有機會或理想的人選
我應該會比以前更勇敢了吧,科科

家人
老爸老媽仍然是一樣可愛、開心。在外地工作最大的機會成本,大概就是與他們相處的美好時光吧
老哥已經展開規律的飛行生活、喜歡倉庫番的個性還是沒變,倒是一年內能在異地與他見面兩次也算是很妙
豬頭也順利退伍,加入台勞的行列,在上海的日子希望能夠漸入佳境
高子硯長得很快,上次回去抱我讓我驚訝但開心。屁股叔叔每次陪他玩,也有了點Payoff。希望他能有個弟弟或妹妹,一個人應該會很無聊吧

朋友
NTUIB、AIESEC、協會、滔滔社、南友會、高中朋友
每次短短的返台假,總是只能行色匆匆地與某部分的人碰面
常常會不小心得罪沒約到的人,但也沒辦法,只能期待回歸寶島之後再一一賠罪拉 囧
能與老朋友碰碰面,恣意地聊些五四三的或不同領域的分享
總是能夠有種充電與沈澱的感覺,感覺真的挺好的
也很開心看到大家踏實地往不同的路前進著,祝福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天命。

一年過去,仍然是個必須踏實努力的場子。天公疼憨人,吃虧就是佔便宜。期許自己在處理面對這些狗屁倒灶的鳥事時,不會忘記那始終相信的良善價值與這一些簡單的道理。也能夠在這樣的過程中,理解更多事情背後簡單的道理,一點一滴地積累器量的深度與視野的高度。對事專業、對人柔軟、對自己要嚴苛。帥氣成武猴,加油,科科。

6 則留言:

viC in 提到...

"對事專業、對人柔軟、對自己要嚴苛。"
這句話讓人很有共鳴呀~

整篇文看下來
覺得老臉的你又變得更成熟了
字裡行間可見睿智的語句
卻又不失宅的氣質

但說真的
猴先生你良善的本質
是最難能可貴的
不論以跟你當朋友或當teammate來說
都覺得可以學到很多

好啦 工作加油
戀愛更要加加油
雖說男人變老有增值的可能
但若被大陸同胞貼上"滯銷"的標籤
然後退貨回台
那就太囧了:P

楊阿猴 提到...

Dear Vic:
謝謝你的回應
我還以為因為太久沒update
已經沒有人在看了 囧

喜歡你的提點
有時候或許從好友的角度
才更能夠多方面地認識自己
也希望我這個本質始終不會變質

科科
如果是照你這麼說阿
我估計我應該已經被貼上滯銷的標籤了
只是現在連退貨回台
台灣都不願意讓我入關
囧阿囧
誰趕快來購買這個不良品阿 :p

Sheana Lien 提到...

帥氣阿猴 加油喔: )

你一樣是帥氣的擺動猴屁走著....XD
說出來的話也是讓人佩服同時會鼓舞自己
希望下次也有很經彩的體驗與你在台灣分享

楊阿猴 提到...

Dear 萱那
看到你的留言有點意外(因為沒想到你也有默默地在收看我的Blog)
但蠻開心的

你在紐約也要加油
在這麼特別的一個城市
好好地吸收養分
成長成一個有質感與底蘊的設計師吧

祝福你~ :)

Sphinx 提到...

我今天也有看到!哈哈
哀呀 好久沒見到你了
五月應該見的到
大家一起加油吧!!

Sphinx 提到...

ㄟˊ我怎麼原來有留過言都不記得
覺得你應該有偷偷更新這篇文章XD
新年快樂唷!!
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有新的收穫新的成長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