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坐在中和的咖啡廳裡聽著國中高中就認識的好朋友唱著自己寫的歌
唱著關於生活愛情與未來的歌
有些詞都還能跟著
想起那段青澀卻又活力十足的時光,有著目標跟理想
一眨眼十幾年就過去
我們都來到了二十五這個重新開始和起步的階段

和大學時代的換帖兄弟在車上快速地交換著工作的心得
一夜未闔眼竟是為了完整地玩完一局大富翁,像是十年前才會做的事情

好像都開始體會到什麼是人家說的出社會的現實與無奈
那個曾經立志要改變社會的男孩開始學著平凡學著自私學著冷淡
謊言成了最佳解,漠然成了保護傘
原來做夢可以很簡單,世界卻沒有這麼簡單

日復一日地過著,機械地處理著該面對的,虛偽地應對著該提防的
很安穩很平淡,卻有種說不出來的寂寥

自我探索與衝撞的六天過去
面對爸媽過不去的關,放不下的想法又盤旋在心頭
明知道會後悔,卻又不自主地進退失據
面對童年的場域
面對青春的回憶
面對希望的象徵
面對離別的場景

只能別過身,嘆一口氣
繼續踏上走向死亡的旅程
等待下一次的劇情重演

4 則留言:

Matthew Wei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Matthew Wei 提到...

Hey brother
I always got your back la

彼此加油!

楊阿猴 提到...

Thanks, man.
You take care as well.

Carla Hung 提到...

怎麼最後兩句有毛骨悚然的感覺
要死 也要死得爽一點 死而無憾

還有 大家都比我熱血
我真的無法完整玩完一局大富翁
(好 但我也承認那是因為我最輸)
下次你要好好來教一下上次沒教的牌
我玩台灣以外的遊戲比較容易贏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