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台勞生活日記(11/13-11/18)

這個星期的NOS培訓很圓滿地結束,這一個星期早起的生活形態就稍微告一個段落。這一個星期的課程主要就是針對NOS的基礎Culture of Empowerment & Operational Stability作介紹。幫助之前有初步理解的概念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也幫助思考推動NOS的成功基礎為何。星期一玩得生產線模擬遊戲也變得更加複雜而有趣,讓人可以快速地體會到精益生產的威力。不得不說,在慢慢地對精益生產認識的過程中,覺得豐田能夠建立這樣的模式真的是不簡單。以後買車要選經濟又有品質的保證,豐田肯定會是首選。但我目前最喜歡的兩輛車,一輛是Smart,另一輛是福斯的金龜車。不過還沒有要買車,所以沒差。但老爸如果之後要換車,我真的會強烈建議他加入豐田的行列。

未來兩個月還有兩個星期的課程,希望上完這些課以後,自己能深刻建立精益生產的思考習慣,盡快地內化成為自己能運用的知識,協助工廠進行改善,也在實際經驗中深化我的學習摟。

另外,星期六跟欣欣和思瑤去了廣州IKEA一趟。先去了Jusco採買糧食以後,就走了一段路去IKEA。廣州市的發展真的是超乎我的想像,雖然沒有101,但三十層樓以上的高樓大廈實在很多,沒有親眼見識到以前,始終難以體會。有機會想去上海跟北京看一看,這三個不同但都是中國經濟發展重鎮的城市應該會有著很不一樣的風貌吧。

IKEA,我則是大展身手,刷了兩千塊台幣,買了很多日用品還有冬天用的厚棉被。現在房間整體變得更有質感了。IKEA真的是個好地方,逛阿逛會讓人心情愉快,又有不錯的餐廳可以填飽肚子,也讓我可以吃到平時比較不容易吃到的西式餐點。從四點多開始逛和吃東西到八點才踏上歸途,但回程就很辛苦了,因為東西很重,又有一個小時多的地鐵和公車路程,所以回到家可以休息時真的覺得很棒。

而昨天晚上的超級星光大道和金鐘獎頒獎典禮表演又很好看。太久沒聽到楊宗緯,讓人有些懷念,不過之後應該可以聽到屬於他的新作品摟,慢慢期待中。所以星期六真的是相當完美的一天~而明天又是新一個禮拜的開始,宅猴加油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