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0708香港跨年行

第一次回台灣後,上了兩天班,又有三天的元旦假期可以放。決定去香港玩耍,一方面是沒去過,另一方面本來是有打算去參加Vega的跨年趴踢,不過後來因為人數滿了,所以就向隅拉。去香港,借住在思瑤姨媽家。在黃大仙廟地鐵站附近,是個相當有香港特色的住宅。真的是相當感謝,讓我這趟有點臨時的旅程有個舒服的安頓之所。第一天早上一大早就從工廠出發。搭上從南沙開往香港的渡輪展開這一段旅程。抵達以後,先在海港城附近逛阿逛,吃了澳門牛奶公司。澳門牛奶公司的炒蛋跟多士都很好吃,而且裡面的步調像是在打仗一樣,真的很有香港快節奏的感覺。然後在海港城逛阿逛,真的是Shopping的好地方,我還逛了一個很大的玩具反斗城,買了一架小的A380跟芝麻街的UNO牌。也去逛了大名鼎鼎的ZARA,可惜價格還是讓我買不下手。然後去吃糖朝,補充一下體力,還看到法輪功的遊行,相當地妙。之後我就跟思瑤分頭行動,她去找他姨媽,我跟馬修就在尖沙咀地鐵站會合。吃了澳門茶餐廳跟龜苓膏,然後他陪我去逛了Esprit過季店。三件衣服總共一千五台幣左右,讓我相當地滿意。然後就分道揚鑣,我就回去休息了。

第二天,也是2007年的最後一天早上十點跟CK會合(我在俄羅斯當志工時,認識的香港朋友)。先一起搭地鐵去中環,在那邊吃了蓮香樓,是一家保有古早風味的飲茶。通常會跟別人併桌,隔壁的大嬸還會跟你攀談,要吃什麼是去服務員的推車上拿的。這些都是傳統飲茶的形式,相當地特別。再去了蘭芳園,是個保留傳統形式的大排檔。點了杯絲襪奶茶跟招牌多士(Toast)。奶茶好喝,茶香跟奶味達到了一個相當理想的平衡,多士也好吃。是個香港味十足的美食,推。後來還外帶了一杯奶茶在路上喝。又殺去泰昌餅家買蛋塔。泰昌餅家是前香港總督彭定康的指明愛店,也真的是相當好吃。
填飽肚子以後,就跟CK走相當特別的電扶梯往山上的方向去。到了電扶梯的盡頭沿著山路跟植物園散步,慢慢地走到了山頂纜車的搭車點。排了一陣子的隊,就買到杜蕾沙夫人蠟像館和山頂纜車的套票。山頂纜車據說是當初英國人殖民香港時搭建方便官員通車用,因為官員都住在太平山上。纜車是個很妙的東西,以相當大的角度向上衝,沿路還可以看到許多高級住宅跟香港的風景。到了山頂,是個有著觀景台(凌霄閣)、綜合商場、蠟像館的纜車站。先逛阿逛,去了另外一棟先前的觀景大樓看了一下風景,就去蠟像館玩耍。蠟像館是個挺妙的地方,跟蠟像合照還蠻有趣的,有許多不同領域的名人,有不太像的周董、愛因斯坦還有國父孫中山。也跟CK一起跟成龍合照,做成了一個鑰匙圈。參觀完蠟像館以後,我們就上去了凌霄閣看了一會兒的香港風景。人潮慢慢地變多,而我沒有打算要在那邊跨年,所以我們就決定下山了,所以也沒有機會從太平山頂觀看香港夜景。不過已經是相當值回票價哩。香港真的是很很特別的地方,在一個小小的地方擠了有這麼多的高樓,這些高樓和維多利亞港形成了很特殊的一個景觀。
然後就下山去了星光大道看八點的幻彩詠香江,就是運用維多利亞港兩側的大樓作雷射燈光秀。晚餐跟CK殺去傳說中的廟街吃傳統大排檔—興記煲仔飯。飯還蠻有特色的,以這份得來不易(排了一陣子的隊)的晚餐作為2007年的結尾算是相當不錯。準備坐地鐵回黃大仙站的時候,就開始感受到所有要去參加跨年活動的人潮了。到了思瑤姨媽家後,洗個澡,就準備迎接倒數時刻了。遙望維多利亞港的跨年煙火秀,很平靜地迎接2008年的到來,也透過電視新聞感受了101煙火的壯闊。早早上床睡覺,又是新的一天。希望2008年大家都平安順心J

第三天的行程就是,海港城跟好吃的飲茶。吃飲茶時也聽思瑤的姨媽聊了不少,在大陸要經營工廠真的是不容易。好喝的許留山為香港跨年行的最後一道美食。在中港碼頭等馬修來會合時還真是驚險,差一點他就趕不上了,所幸最後一切順利,就一起回到工廠,結束這橫跨0708年的香港跨年行。下一次還想再去海洋公園或迪士尼樂園、看大佛(無間道經典場景)!

幾個隨意的感想:
1. 這一塊小小的地方竟然有這麼多人跟高樓大廈,真的是很有生命力的地方。
2. 小時候看了很多阿哩不達的港片,對香港街道的感覺都來自電影。實際遊覽時真的很有趣。聽到銅鑼灣就會想到陳浩南,大嶼山就會想到大陸雞。蓮香樓的飲茶讓我想起槍神,廟街則給我一種食神的感覺。我是受港片薰陶長大的電視兒童,哈。
3. 以前玩大富翁二,對那些地都沒什麼感覺,現在可以理解那些地段為什麼比較貴了,因為一排是在中環,一排則是在尖沙咀。真的很好玩。4. 香港真的是很國際化,在街道上四處可見各種不同的人種。融合中華文化和英國殖民影響的香港,有著自己的特色。加上中國的崛起,世界對香港也有著相當程度的聚焦。台灣也有許多值得一遊的特色景點、親切熱情的人民、和無敵好吃美食小吃,香港能,台灣為什麼不能?

4 則留言:

Sphinx 提到...

我也超愛香港的!好久沒去囉@@
你怎麼沒去黃大仙廟求籤阿...

楊阿猴 提到...

本來是預定第三天早上去黃大仙廟看一看的,順便求個籤看我的姻緣,哈。但因為臨時行程有變,就沒去哩。下次有機會再去看看。你如果有打算要去香港玩,可以通知一下,我這邊去香港很方便。可以在香港一起玩耍~

Felicia Tu 提到...

hey 阿猴
前陣子才看到你的blog^^
我已經在Brisbane一個多月了
天氣很熱...
希望你一切都好~
Btw你去香港那幾天
我也在香港 哈

楊阿猴 提到...

Dear凃凃
很歡迎你收看我的blog
希望你在Brisbane築夢一切順利~

真可惜
沒能夠再香港巧遇

新年快樂喔:)
阿猴